2012年4月1日星期日

清明节~~
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边车子多过人”
(哈哈哈。。后面一句是纯属虚构)
看见坟场路边排满车子的时候,
就是清明节的来临。

因此,
我也从大学敢着回家清明,
虽说这学期的学业蛮繁重,
但这重要的日子,
还是需要回去聚聚。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”
这句话我想只是适合用在以前的天气,
不适合用在现在,
因为现在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。
所以我们一大清早六点多就起床了,
准备好一切,
七点多就出发去清明了。

清明节可说是思亲节,
好让一些游子,或是忙于工作的人思亲
让他们为已故的亲人扫墓,
借此机会也接引他们跟兄弟姐妹的感情,
清明节不止是思亲日,
它也是家庭日,
因为在外玻工作或读书的游子,
都会回乡和家人聚一聚。

清明节带给我很大的感触,
虽说我的公公婆婆,外公外婆都往生了,
但是我还是不会忘了他们对我的好,
也警惕自己要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聚的日子。
希望在另外一个世界的“您们”,
有个快乐又安宁的生活~~

感恩~~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