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冬至快乐~~

今天是12月22日,
也就是我们华人一年一度过节的节日,
那就是冬至啦。。。
而家家户户都会搓汤圆来过“冬至”是少不了的事情。
听见“冬至”这两个字,
我想有些人可喜,有些就可悲咯。。。
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??
可喜的是,
小孩吃了汤圆就会大一岁
可悲的是,
比较上年纪的人吃汤圆后,
就得老一岁了。。
虽然我算是青少年哪一阶段,
但我还是不想跟传统所说那样,
吃了汤圆就大一岁,
因为我的生日才刚刚过而已,
我不想在一年里同时大两岁,
再加上我和奶吃汤圆,
所以“吃汤圆大一岁” 在我的理念上就免了~~
嘻嘻。。。

每年的“冬至”,
我都会帮妈妈一起搓汤圆,和家人一起度过,
但由于上大学,
就错过了和家人一起度过这美好的节日。
虽然有点伤心,
但还是很庆幸能在大学里度过“冬至”
算是新尝试。 ^^

理大佛学会在12月16日主办了蓝毗尼花园
主题是“GOOD LUCK”。
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和大学的游子们一起提早度过“冬至”,
也祝贺大家在考FINAL EXAM顺顺利利。。
当天的出席者被分了几组,
一起进行比赛搓汤圆,
不只是搓汤圆,
我们还必须把那些汤圆设计美美,
而我们所设计的汤圆必须是要符合GOOD LUCK 的主题。。。
那天的活动,
大家都玩得很开心,
跟朋友一起度过“冬至”真的是很高兴,
我们也因此促进了彼此的感情。。

yeah....good luck^^


我和佛学会的法侣们^^


这是我的组设计的图案,祝大家good luck,遇到烦恼和压力时,记得要笑哦^^


这就是个小组所设计的汤圆,是不是很美叻??
谢谢faci们为我们准备的汤圆,好好吃,给一个like^^

除此之外,
理大升学辅导组(理辅)也在12月20日
提早庆祝“冬至”。
我也到了现场跟理辅所有的组员一起庆祝。
在此也要谢谢理辅的senior,
谢谢你们为我们准备的汤圆。。。
真的是很好吃,
我第一次觉得姜汤的汤圆是那么的好吃,
再加上一些花生,
简直是“一流”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理辅的汤圆活动也叫来了光明日报的记者来做一些访问,
所以我们会上报哦。。。记得留意一下^^


姜汤的汤圆,“一流~~”
即使汤圆是那么的好吃,还是不忘了拍照^^

最后还是会来张大合照。。。yeah~~

谢谢大家在usm陪我度过这温馨的节日,
最后,
祝大家
“冬至快乐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